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您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 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净化校园网络环境!
关于校园网正式开通IPv6下一代互联网接入服务的通知
时间:2017-12-14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各校园网用户:

IPv6是用于替代现行IP协议(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具有更大的地址空间性,是未来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基础环境。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建设,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推动教育现代化,网络信息中心对校园网基础环境进行了系列升级改造,经系统性调试和测试,已完成全校教学办公区域有线及无线校园网IPv6全面部署和覆盖,即日起,正式开通IPv6下一代互联网接入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用户在访问IPv6的同时并不影响原有IPv4网络的使用,Win7以上系统默认支持IPv6,无需安装配置,计算机启动后自动获取IPv6地址,可直接访问IPV6

二、WinXP用户需做简单配置,具体配置步骤请参考附件2IPv6配置指南》。

三、部分防火墙不支持IPv6,如不能访问,请更换防火墙重试。

四、通过路由器或者代理上网的, 受设备限制可能无法正常访问。

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守法上网、文明上网,规范上网行为,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网络违法犯罪的发生。

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网络信息中心联系,联系电话:8462296 


附件1:部分IPv6资源列表.doc

附件2:IPv6配置指南.doc

网络信息中心

2017.12.14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邮箱:nic@sd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