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您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 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净化校园网络环境!
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智慧校园分布式存储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9-10-31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103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网络信息中心举办了智慧校园分布式存储技术研讨会,网络信息中心的相关人员参与研讨。

本次会议网络信息中心邀请了国内分布式存储技术专家,针对国内外分布式存储技术进行了专题研讨。研讨会上就存储的管理、调度、扩展、备份、运维、数据的双活等场景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当前分布式存储国产化应用推广情况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该技术打破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传统存储模式,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解决思路。

分布式存储技术,是将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安全等资源可以通过软件进行定义,并且能够自动分配这些资源,其核心是存储虚拟化技术,其目的是解决在大数据的时代下,数据呈指数增长所面临的存储需求和挑战。软件定义存储技术将不同层级的数据统一在单一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 解决在线业务和次级数据的统管问题, 软件定义存储数据平台架构提供了在多数据中心、 异构私有云和混合云间的数据持久化、融合计算、内置保护以及分发复制功能,为智慧校园数据中心存储的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扩展,统一运维等需求提供了解决思路,同时也为未来的校园大数据应用提供了相关技术储备。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邮箱:nic@sd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