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您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 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净化校园网络环境!
关于开通校外使用中国知网(试运行)的通知
时间:2020-02-22    来源:潍坊医学院

各部门、院(系):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网络保障工作,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从校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需求,学校联合中国知网(CNKI),新增校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服务的登录方式(以下简称校外知网访问,原VPN访问方式不变),目前试运行范围为本校教职工、附院职工。具体内容如下:

一、PC端登录方式:

(一)通过数字校园方式登录(推荐使用)

1、进入“潍坊医学院”数字校园界面,输入数字校园登录账号和密码

2、点击“知网资源”图标

3、在页面的“高校/机构”检索框中输入“潍坊医学院”(支持模糊检索),点击“前往”。

4、登录后,页面跳转到中国知网中心网站www.cnki.net,页面右上角会显示用户名为“潍坊医学院”,表示认证完成,即可访问使用知网资源。

(二)通过知网方式登录

1、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fsso.cnki.net,在页面的“高校/机构”检索框中输入“潍坊医学院”(支持模糊检索),点击“前往”。

2、跳转至“潍坊医学院”统一认证界面,输入数字校园登录账号和密码(已与学校数字校园认证系统打通)。

3、登录后,页面跳转到中国知网中心网站www.cnki.net,页面右上角会显示用户名为“潍坊医学院”,表示认证完成,即可访问使用知网资源。



二、移动端登录方式: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登录步骤同上。

三、原有VPN登录使用知网等资源方式不变,VPN方式和校外知网访问区别如下图:



四、数字校园账号严格遵循“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个人做好数字校园账号的管理与维护,及时修改默认密码,账号密码设置须达到或高于系统安全要求,并定期修改;账号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将账号及密码转让、租借或泄露给他人。如有违反,停止该数字校园账号使用。

五、请广大教师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如有违反,中国知网有权取缔该项服务。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于谦老师,手机:15244417105,电子邮箱:yuqian@wfmc.edu.cn



2020222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邮箱:nic@sd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