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您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 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净化校园网络环境!
我校成为教育网潍坊节点网络应急中心
时间:2020-12-18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近日,经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批准,我校成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潍坊节点网络应急中心,这是继齐鲁工业大学、临沂大学后全省高校第三家节点网络应急中心。

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不断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建立了校园网网络安全应急中心,保障校园网可靠稳定运行和师生良好的网络使用。2019年,我校成为CERNET城市节点单位,双链路连接中国教育科研网,校园网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5G;建设了无线校园网,实现了无线校园网全覆盖;加入Eduroam联盟,成为山东省第一个开通Eduroam服务的省属高校;完成校园网IPV6的阶段性部署,开通IPV4/IPV6双栈服务,成为省内先期完成网站支持IPV6访问的高校之一,被省教育厅评为网络较好支持IPV6的单位。

学校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信息技术及网络应急保障队伍建设,为我校信息化建设及潍坊地区教育行业网络应急保障工作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邮箱:nic@sd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