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您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 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净化校园网络环境!
中国教育科研网潍坊地区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03-16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1月8日下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潍坊地区年度工作会议暨教育网潍坊节点网络应急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办。副院长张建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保太出席会议,共同为教育网潍坊节点网络应急中心揭牌。

张建华代表学校致辞,他从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表示,潍坊医学院正式成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潍坊节点网络应急中心,为充分整合优质信息化资源,不断加强信息技术及网络应急保障队伍建设,为我校信息化建设及潍坊地区教育行业网络应急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保太代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致辞。他表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赛尔网络承担运行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潍坊医学院勇挑重任,与CERNET共同为潍坊地区各高校提供网络安全服务,对CERNET服务能力的延伸与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就深化合作,联合各院校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处置、人才培养、技术咨询服务等进行了探讨。

揭牌仪式结束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保太、网络安全高级工程师姚俊辰、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售前经理金元君分别以《高校十四五期间IPv6与网络安全建设的探讨》《CERNET潍坊节点网络安全运维服务》《高校创新教学空间建设探索》为题作报告。

驻潍各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邮箱:nic@sd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