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您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 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净化校园网络环境!
学校开展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1-10-25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10月22日至23日,为提高突发类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我校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各类业务信息系统提供稳定可靠的运行环境,网络信息中心牵头开展了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模拟突发断电情况下的应急演练

确保应急演练的有效性、科学性规范性及安全性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制订了《潍坊医学院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应急演练及培训方案对演练方案进行了全面推演。演练过程分市电中断、温湿度监测调控与应急处置、设备关停、市电恢复等不同阶段。在演练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规范操作和注意事项培训,然后对所有的相关设备、设施、系统的运行状态进行了检测并对相关数据进行记录,如UPS主机的输入电压值、输出电压值、负载量、UPS电池的输出电压值、内阻值等。演练开始后,按照规范程序操作各项设备,同时对各项数据进行再次检测、记录,并与正常值进行比对,对于发现与正常值不一致的情况立即进行核实与原因分析,必要的采取应急措施等。

通过应急演练增强了数据中心机房管理人员、运维人员应对突发类事件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分析研判、交流沟通、协调合作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应急操作的熟练程度和实战能力

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能源管理办公室及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供电系统、温湿度环境保障系统供应商、相关设备生产厂商共同参与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 邮编:261053

邮箱:nic@sdsmu.edu.cn